篮彩购买app举办首届“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10


10月31日下午,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篮彩购买app作为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承担组织的第一届“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自9月下旬比赛启动以来,吸引到来自本市各大高校的51个“教育+”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内推荐和复赛评审,11个项目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本次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在教育领域进行多维度、多场景创新,造就一批在教育和文化产业方向上创新创业生力军,促进大教育领域创业项目的培育和发展。

出席决赛的专家评委有:上海师范大学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人社部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教指委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何潇;昂立商学院副院长、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指导专家、教育领域创新创业大赛青蜂营创办人薛青;联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琳;掌门教育教学总监杨剑文;交大海外学院院长助理田海宇。

11个参赛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答辩。每个项目内容都充分贴近赛事主题,围绕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与产教融合,既有时下火热的新媒体云课堂,又有关注大学生心理交流的全产业链互动服务平台,还有聚焦社区青少年的美术教育,以及基于“互联网+非遗+教育”的公益创业模式。评委们逐一提问和点评后,围绕项目简介、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六个方面进行打分。


最终篮彩购买app毕业生赵唯宏团队的“非遗+教育”——腰果青年非遗传承推广工作室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孙晓婷团队的“扬帆社区青少年成长”项目、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李纳米团队的“跟着主播来致富:打造高品质农民教育云课堂”项目荣获二等奖;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涂成平团队的“有课互联——中国基础教育革新推动者”项目、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廖思腾团队的“中小学人工智能STEM乐高课程”项目、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连欣玥团队的“猫心大学生心理服务供应商”项目荣获三等奖;来自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刘思雨团队的“环生新创”项目荣获特别奖。


作为2020-2021年度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篮彩购买app基于教师教育特色,以及在教育行业创新创业领域基础夯实,今年承担的两项主要工作均围绕“教育+”创新创业。上半年,面向全市招募 54名优质大学生组成“教育+”创新创业集训营,其中校外学员占比 35%,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3所高校。疫情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精品小班、教练辅导、思维集训的创新学习模式,教练导师给予精细化指导,帮助学员打磨高质量的符合国家教育大方向的创业落地方案。据统计,最终有8位集训营学员参与下半年组织的“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