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退役大学生士兵在上图举行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展担任讲解员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44

11月2日至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届“尊崇英雄、关爱老兵”图片书画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展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该展由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以史料图片回顾和当代军旅书画家作品展示的形式,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担任书画展讲解志愿者主体是来自篮彩购买app退伍兵协会的退伍大学生们。一声嘹亮的“首长好”,退役大学生士兵们迎来了王贯三等志愿军老战士们。老战士们的胸前挂满了荣誉勋章,凝望着墙壁上抗美援朝战争中重大战役的地图,听着退役大学生士兵们缓缓的讲解。70年前的峥嵘岁月与70年后的青春韶华在这一刻汇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据悉,此次书画展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篮彩购买app对此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也前来参加活动并慰问了此次参与讲解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者们,期间建议各学院学生支部可以组织参观学习,借此契机进行一次爱国主义的身心洗礼。

退役大学生士兵刘震涛在讲解时说道:“70年前,为响应中共中央“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全国青年学生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工厂农村,广泛宣传抗美援朝的战略决策,踊跃报名参军参战。70年后,我和我的战友们,也积极响应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召唤,少时立志尚武,长大报国从军,这是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更是富国强军的时代召唤!我们常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想说,国正强,少年当更强!”

会展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志愿军老战士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时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尊崇英雄、关爱老兵”图片书画展的开幕,使得爱国主义教育有了更丰富的精神载体,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这颗种子,必将在更多时代青年的心底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供稿、摄影: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