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暨高等教育行动研究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7


11月8日,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暨高等教育行动研究高峰论坛”在篮彩购买app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龚学平,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教学会原会长周远清,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教卫党委原书记王荣华,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上海市教委原主任张伟江,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陆建非,上海高教学会会长、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以及来自全国教育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应强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篮彩购买app致欢迎辞,对杨德广老校长为篮彩购买app事业发展和教育学科建设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

参会嘉宾对杨德广教授从教55周年的不平凡业绩给予高度评价。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教卫党委原书记王荣华称颂杨德广教授是敢讲真话、勤奋刻苦、知行合一、见解独到的教改先锋,是有思想境界、多产高产的学者,是艰苦朴素、德教双馨、广为人知、待人真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时代育人楷模。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深情回忆了与杨德广教授多年共事的经历,称赞杨德广教授精力充沛、著作等身、前瞻务实,赞扬杨德广教授成功地将研究者、决策者、实践者三种身份很好地融为一体。

上海市教委原主任张伟江赞扬杨德广教授是一位教育界的杰出大师,是一位敢于表达想法、敢于研究开拓、敢于不断创新、敢于事业担当、敢于行动作为、敢于领先表率的“六敢”校长。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讲述了杨德广教授对自己的深远影响,盛赞杨德广教授是博览群书、视野开阔、独立思考的读书人,是用自身行动影响他人、改变他人的教育人,是对教育国际化、民办教育均有独到思考的研究人。

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以一首自由诗来赞扬德广教授:“杨师名出石头城,声名远播浦江风。不离不弃随绝学,从首从寸化丸熊。黉门校主十六载,勤毅才广仍书生。立德积善泽后辈,夕照躬耕再纵横。”

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成长春称赞杨德广教授是一位爱国爱生的大先生。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陆建非将杨德广教授的精彩人生概括为“平民校长”、“教育勇士”、“精神富翁”。

上海高教学会会长、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盛赞杨德广教授是中国知名的高等教育专家、学界公认的高等教育学学科开创者之一和第一代学科带头人。

浙江大学刘海峰教授,浙江大学张应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分别作了“励精图治、厚德广学” 、“书写知行合一的华美篇章”、“做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教育人”的主旨发言。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王洪才教授,北京大学蒋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周玲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周芬芬教授分别围绕高等教育行动研究做了精彩发言,纷纷盛赞杨德广教授树立了我国高等教育行动研究的典范。

北京师范大学周海涛教授,复旦大学熊庆年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临沂大学韩延明教授等学者对杨德广教授的为人为学思想予以高度评价。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上海市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晏开利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相关议程。

杨德广教授是我国当代教育名家,曾任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师范大篮彩购买app长,2013年被中国高教学会授予“从事高教工作逾30年、高教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称号,2017年被中国教育学会等七单位评为“中国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教授热心慈善事业,2012年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授予“慈善之星”称号,2018年被民政部评为“中华慈善楷模”。


(供稿:教育学院  摄影:教育学院、宣传部)


附:杨德广教授简历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