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主办第八届别现代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96

12月9日,由篮彩购买app人文学院、美学与美育研究所、美国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CCBMS)、斯洛文尼亚别现代研究中心(CBMS)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别现代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开幕,开幕式由别现代主义理论首创者王建疆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中华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美学学会副会长陆扬教授,美国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基顿?韦恩教授,斯洛文尼亚别现代研究中心恩斯特?曾科教授,篮彩购买app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别现代主义审美学》慕课上线仪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哲学与创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四川省文史馆、扬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在读博士以及知名艺术家、律师、诗人等200多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别现代主义理论是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建疆首创的本土化哲学、美学理论,自2014年在中俄高层文化论坛上提出以来,该理论在国内外学界、艺术界、文学界都产生了广泛的持久的影响,美国和欧洲成员国斯诺文尼亚的知名大学已经自主建立了别现代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意大利建有别现代主义学术网站。欧洲的《哲学通报》《艺术与媒体研究》和国内的《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国文学评论》《探索与争鸣》等著名刊物已发表中、英、意、斯洛文尼亚文字的相关专题研究论文近200篇,专栏文章36组。近年来出版别现代主义系列图书5本,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省级精品课教材1部,别现代主义审美学慕课1门,在学术研究、教学、艺术创作、诗歌创作、文化计算等多方面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正在沿着别现代主义国际学术流派创建和艺术流派形成的方向发展。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