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响应混料模型的等价定理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85


主讲人:张崇岐  广州大学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18日13:00


地点:3号楼332会议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张崇岐,现任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高等篮彩购买app教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与试验设计。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获哲学博士学位。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作博士后合作研究。先后访问了香港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兼任国际统计学会当选委员(Elected  Member, Inter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第一届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学教材编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七项,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一项。在Statistica  Sinica 等国际统计期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出版统计学教材三部。曾获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等。


内容介绍:多响应混料模型符合统计学试验设计的实际需求,等价定理是混料模型试验设计的最重要定理之一,特别的D最优设计的等价定理结果尤为完美。本报告内容首先讲述单响应和多响应在模型、设计、信息阵区别、信息阵的性质,然后讲述单响应和多响应的等价定理,由于无约束试验域上对称混料模型的D最优设计测度是相等的,这一利于实际试验的结论应用广泛,最后对试验点等配置情况下给出等价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