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二重奏艺术的演奏实践及教学在当下钢琴艺术演奏实践、教学与研究中的意义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09


主讲人:董海珠、李世卫  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1日13:30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介绍:董海珠,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先后师从陈比纲、郭志鸿、周广仁、尼古拉、苏霍姆林诺夫等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独立完成《钢琴演奏技術手冊》等教学类著作,编著《世界钢琴名曲分级曲选》、《鋼琴經典珍藏版曲選》,著有钢琴四手联弹系列教材及示范CD,以上著作均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编注的《小奏鸣曲集》,由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同时作为演奏家,在各地举办独奏、双钢琴音乐会和教学讲座。  李世卫,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林尔耀教授。曾入选前苏联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功勋艺术家柯拉甫琴柯教授的大师班学习。曾前往英国  UEA ,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研修深造音乐理论和演奏。  曾与指挥家黄晓同先生合作演奏协奏曲;与指挥家张国勇先生出访国外演奏;与旅美大提家黄甦共同编创并录制了专辑“印第安私语”;与黄甦先生将钢琴协奏曲“黄河”改编成大提琴与钢琴狂想曲,并首演。近年来,董海珠、李世卫组成的钢琴二重奏组合“叠艺”,更是活跃于各地舞台。


内容介绍:认识钢琴二重奏、钢琴重奏艺术;对几十年“钢琴学习热”的反思;钢琴演奏艺术学习生态与演奏生态的分析;当今钢琴艺术教学的难题、困惑、瓶颈及其通过钢琴二重奏学习的解决途径与方案探讨;钢琴二重奏的曲目探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