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首届“博约杯”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523


哲学与法政学院第一届“博约杯”研究生学术论坛于近日举办。本次论坛由篮彩购买app哲学与法政学院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自10月15日启动征稿,到参会论坛、评奖表彰,前后共历时二十余天,共收到各专业博、硕士投稿113篇,按学科大类分为哲学、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社会学五个方向,经各专业导师审阅后,共计58篇论文入围主论坛。

10月27日,各专业优秀学子于东部文科实验楼802室参加论坛开幕式。与会嘉宾有哲学与法政学院副院长樊志辉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和导师朱新光、张云翔、吕同舟、何精华、张振洋、张自慧、杨杰、高山奎、雷昊、张玉海,邢海燕、蓝希瑜、许丹红、赵佳林等。副院长樊志辉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本次学术论坛能够作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通过思想碰撞实现自我提升。本届论坛根据哲法学院学科分类共设五个分论坛,在分论坛讨论环节中,参会同学在相应分会场进行论文展示和讲解,并由各专业导师依次作出点评与指导。最终,五个分会场各选出得分最高的3-5篇论文,共计21篇硕博士论文进入终审环节。

11月10日,在东部文科实验楼802室举行了第一届“博约杯”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闭幕式,闭幕式上,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樊青青简单回顾了本届论坛,张自慧教授、邢海燕教授、吕同舟副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经验与论文写作技巧。随后,院长蒋传光教授致辞。他对同学们的论文水平表示赞许,同时也表达了对哲法学子学术水平的殷切期望以及对本届论坛的认可。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最终选出博士组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硕士组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硕博士优秀奖11篇。蒋传光同时宣布本届“博约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21篇优秀论文将集结合订为“博约集”,作为本学年哲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

哲学与法政学院第一届“博约杯”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名寓意“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旨在为学院同学创造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学术窗口,既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展示自我,开阔视野,亦营造新时代研究生科研与学术并重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