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董林讲述新时代上海舞蹈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49

12月8日,上海市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林老师应邀来到篮彩购买app音乐学院小音乐厅,接受宋小璐副教授访谈,以“新时代 新舞蹈 新征程”为主题,为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上海舞蹈发展的近况。本次访谈是“光启音乐大讲堂—上海城市音乐文化叙事”系列访谈活动之一。

本次讲座以2018年上海青年舞者优秀作品展演作品《只为途中与你相见》的舞蹈片段拉开序幕,随后,董林老师饶有兴致地与大家分享了舞蹈展演策划背后的故事,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新舞蹈的新征程。

董林老师首先介绍了针对青年白领群体开展的“爱上海—青年白领舞蹈大赛”及其初衷——繁荣上海青年白领的文艺生活和舞蹈创作,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该活动在社会上赢得广泛好评。随后,董林老师向大家讲述关于上海少儿舞蹈展演活动的有关策划,主要围绕“童心飞舞中国梦少儿舞蹈展演”讲述了该活动策划与举办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接着上述话题,董林老师谈到中国首届非遗舞蹈展演——中国第一个以舞蹈为主的非遗文化展示活动。展演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非遗舞蹈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承与发展,第二部分是原汁原味的非遗舞蹈。策划该项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大力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

在讲座过程中,董林老师用视频形式与大家分享了由我院苗小龙老师编导,舞蹈系学生表演的“艺心向党”——长三角地区庆祝建党百年舞蹈展演中参演剧目《光明行》。董林老师对该作品给予了热情赞赏,进而谈到成立长三角舞蹈联盟与开展相关活动的原因:一方面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号召,另一方面是立足上海又要走出上海,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的融合交流。董林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市民舞蹈节等活动,并联系当前上海舞蹈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光明行》表现的那样,守望初心,努力追寻美好的未来。


(供稿:音乐学院  作者:武奕然、姜旖   摄影:赵沁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