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正算子与二阶椭圆算子主特征值问题及其应用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19


主讲人:梁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时间:2020年9月19日9:00


地点:腾讯会议 202 978 140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梁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6-2008于东京大学任JSPS博士后。研究领域为抛物方程动力学与传播现象。在CPAM、Proc. LMS、TAMS、Ann. Inst. H. Poincaré、JFA、SIAM JMA、JMPA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国际同行大量引用。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内容介绍:正算子与二阶椭圆算子主特征值问题是微分方程、动力系统、概率论等学科共同关心的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我们关于主特征值问题的一些结果。特别是非紧正算子主特征值、积分算子主特征值和几乎周期系数离散薛定谔算子的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