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Using resilience as a coastal management tool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主讲人:Ian Townend,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时间:2023年11月17日14:30


地点:奉贤校区二教102室


举办单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Ian Townend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荣誉教授、河海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期刊《Anthropocene Coasts》主编。曾担任英国Wallingford水力研究所技术总裁、英国水利研究院研究主管、ABPmer公司运营主管等职务。主要从事河口海岸三角洲系统相关的水动力、泥沙输运、地质、生境和生态系统交互作用相关的工程应用和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大尺度海岸线治理、海岸城市防洪、河口管理等,具有丰富的研究与工程经验,获得行业高度认可,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00多篇。


内容介绍:此次报告题目是“利用韧性作为沿海管理工具”,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管理复杂环境系统的重大挑战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人们普遍呼吁改变思路,并采用能够包容不仅是“自然”而且还有这些系统的“人类”组成的更全局的观点。这次演讲将在系统动力学框架内探讨“韧性”的概念,作为重新构建管理概念的一种有吸引力和适当的方法。 “韧性”这个词在学术界和政策界都被广泛使用,但很少有数量形式的定义。也许更重要的是,韧性的概念尚未得到适当的定义,这个与更宽广的思维(如行星边界和社会公平)有关,同时也与现有的方法如适应路径和转变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