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From Analysis to 'Performer's Analysis'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主讲人:John Scott Rink,剑桥大学教授


时间:2023年11月21日10:00


地点:三教401室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介绍:约翰·林克(John Rink)是剑桥大学音乐表演研究教授,这个职位由剑桥大学于2009年专门为他所设立,当时他开始担任“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AHRC)作为创造性实践的音乐表演研究中心”主任。他还是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院士兼音乐研究主任。他在音乐表演研究、十九世纪音乐(尤其是肖邦、李斯特和勃拉姆斯)以及其它方面发表了大量著述。他的书籍包括《演奏实践》(The Practice of Performance,1995 年)、《肖邦:钢琴协奏曲》(Chopin: The Piano Concertos,1997 年)、《音乐表演》(Musical Performance ,2002 年)和《肖邦首版作品注释目录》(Annotated Catalogue of Chopin’s First Editions,与Christophe Grabowski合著,2010 年)。他撰写了大量文章,并出版了肖邦钢琴协奏曲的乐谱版本。他是《肖邦全集——新评注版》(The Complete Chopin – A New Critical Edition)主编,也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音乐表演系列丛书总编辑。他还是“肖邦在线”(www.chopinonline.ac.uk)网络平台上三个项目的负责人。他曾在世界各地举办大师班,并在 2015年与 2021年在波兰两次担任弗里德里克·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


内容介绍:与传统的音乐分析更聚焦于谱面纵横结构有所差异,“表演者分析”更关注于时间性(Temporality),其首要目标是发现音乐的“形态”(Shape),与结构相对照,并且进一步找到展现这个形态的方法,例如速度与力度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