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现代教育学的起源:从赫尔巴特到本纳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主讲人:迪特里希·本纳 柏林洪堡大学终身教授


时间:2023年12月1日15:00


地点:教苑楼B107室


举办单位:教育学院


主讲人介绍:迪特里希·本纳(Dietrich Benner)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终身教授,当代德语世界杰出的教育学家之一,在普通教育学、教育思想史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且享誉世界。曾担任“德国教育科学研究协会”主席多年,两德统一后牵头重建柏林洪堡大学的教育学院。在赫尔巴特(Johann Friedrich Herbart)研究领域,被公认为当代德国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研究者之一,曾先后出版《赫尔巴特的实践哲学与教育学》《赫尔巴特的教育学——近代教育学体系中的问题史引论》和《约翰·弗里德里希·赫尔巴特的系统教育学》。代表作《普通教育学:教育思想和行动基本结构的系统的和问题史的引论》被翻译为多国语言。21世纪以来,本纳教授主张以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人文学科研究,发起并领导了一系列国际性研究项目。


内容介绍:系统梳理从赫尔巴特到当代的教育学发展历程,从中提炼出教育学发展的关键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