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决策咨询研究及成果转化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57


主讲人:周师迅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时间:2021年6月2日15:30


地点:12号楼308会议室


举办单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周师迅,男,1967年6月生,江西吉安人,经济学博士、教授、研究员。现任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处处长、国际合作研究办公室主任、博士后工作站副站长、上海国际智库交流中心秘书长,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学术委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产性服务业和区域发展,曾在香港大学、布鲁金斯学会作短期访问学者,出访过美国、英国等65个国家,2013年获上海市市级机关十佳学习型党员。出版专著《基于全球城市理论的上海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研究》,参与主编《问策全球科创中心》、《2050年的上海发展愿景与挑战》、《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其《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对上海构建全球城市的影响研究》(Producer  Services Growth, Its Role in Shanghai as a Globalizing City, Producer Services  in  China)在美国出版,在《上海经济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翻译出版专著3本,参与过30多项上海“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参与完成的《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研究》课题获中国发展研究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