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我与中国芭蕾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60


主讲人:陈家年  上海舞蹈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6月16日16:00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介绍:陈家年教授,中国著名芭蕾舞教育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警备区文化顾问。从事舞蹈教育工作四十年以来,以其对芭蕾艺术的深厚造诣、出色精湛的教学能力和丰硕的创作成果。相继荣获“上海市优秀文艺人才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别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艺术优秀人才奖”、“全国优秀教师奖”。  1979参加工作以来,受邀多次担任国际及国内舞蹈大赛评委和多所专业院校客座教授、艺术顾问。本着谋求舞蹈教育长远发展,注重尖子人才培养,推动原创剧目的宗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大奖,为国家争得荣誉。创作了近百部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作品,四十余部群舞作品以及六部大型舞剧和舞蹈诗作品。曾连续九年荣获加拿大艺术节编导一等奖。代表作《柴可夫斯基狂想曲》一年中连续荣获大学生舞蹈(专业)比赛“评委会大奖”、华东六省一市专业舞蹈比赛“评委会大奖”和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作品金奖,夺得三连冠。作品《秋》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等评选中荣获三项金奖。芭蕾舞蹈诗  《四季》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和编导奖。编著出版的《古典芭蕾舞基本训练教程》等系列教材,作为示范性教材,列入上海市舞蹈篮彩购买app建校50周年系列丛书。主持的科研项目《上海戏剧学院文教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创“三位一体”新模式  铸芭蕾人才新辉煌》荣获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高水平、复合型、国际化——上海戏剧学院舞蹈表演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荣获教育部全国科研一等奖。其卓越贡献跨越表演、创作、科研、教育等诸多领域,引领中国芭蕾舞事业的发展,享誉国际。被授予  “上海文艺家荣誉奖”、“上海市领军人才”和“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