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Log谱方法及其应用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52


主讲人:陈升  江苏师范大学讲师


时间:2021年6月26日10:00


地点:三号楼332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陈升博士,江苏师范大学讲师,毕业于厦门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等项目;在分数阶微分方程谱方法、扩展的谱方法等领域有研究,在 SIAM  J. Sci. Comput., Math. Comp.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内容介绍:基于光滑函数作为基底的谱方法往往对解函数光滑的问题具有指数收敛的性质。但这一性质往往因问题解正则度的有限性无法达到,故传统的谱方法对具有弱奇性或边界层的问题无法得到高效的数值逼近。本课题基于单点奇性问题与边界层问题,通过Log映射得到一组特殊的基函数,开展高精度谱方法研究。拟介绍Log谱方法并阐述高效逼近弱奇性问题与边界层问题的机理,展示这一方法对几类典型数学模型的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