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彩购买app

在理论与实践间循环并爬升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72


主讲人:保继刚  中山大学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21日9:00


地点: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


举办单位:旅游学院


主讲人介绍: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2004-2018),现任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旅游教育分会会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旅游研究院会士。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艺术类重大重点、面上、青年基金8项,主持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省级旅游发展规划,主持桂林市、苏州市、黄山市、张家界市、西双版纳、珠海市等城市旅游发展规划,主持新疆喀纳斯、大香格里拉等旅游区规划,倡导并主持推动了“阿者科计划”。研究专长:旅游地理、旅游可持续发展、主题公园、旅游规划。  


内容介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推动学科发展与学术进步的重要方式之一。21世纪以来,中国旅游学界的论文发表数量不断增加,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但由于缺乏明确的“问题意识”,旅游研究中存在大量的低水平重复和循环。如何正确认识与恰当处理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发现真问题,追求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成为学界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基于此,以自我民族志为研究方法,通过对个体学术及实践经历的叙述及由此引申的自我阐释与反思,展示理论-实践循环在当前旅游研究中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只有实现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循环往复、相辅相成,才能真正不断提升旅游研究的学术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