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语言学研究选题挖掘:以外语教育心理主题为例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97

主讲人:刘宏刚 苏州大学教授


时间:2022年11月30日19:30


地点:腾讯会议 680 691 681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介绍:刘宏刚,北京大学博士,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SSCI一区SYSTEM和Journal of Education for Teaching国际编委。现为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省教育厅社科规划项目各一项。曾获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指导教师奖(连续五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示范论文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2014年至今发表SSCI、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研究领域: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应用语言学。


内容介绍: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论文/研究选题是摆在研究者面前的难题。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以外语教育心理研究为例,结合报告人自身的社科项目、硕博士论文写作、指导硕博士研究生的经历,阐述如何在研究中过好“选题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