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篮彩购买app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690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根据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决定举办上海师范大学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内容

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围绕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二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dxs.moe.gov.cn)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洁文语”校园征文。作品要求结合师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思想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作品要求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篮彩购买app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作品要求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遴选推荐优秀作品(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1),填写作品推荐表(附件2)于2023414日(周五)前,提交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801室),各类作品报送数量不超过2个。篮彩购买app将组织遴选,择优推荐。


  附件:

 附件1:作品征集报送要求.docx

 附件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docx


宣传部、纪委办

2023321



联系人:徐 昕,64328646,篮彩购买app行政楼801

王建慧,64322204,篮彩购买app行政楼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