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伦理研究》

发布者:篮彩购买app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5636



《教育伦理研究》是在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原称“中国教育伦理学会”)支持下,由上海师范大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是全国首家教育伦理和师德学术研究刊物。王正平教授担任主编,何云峰教授担任副主编。《教育伦理研究》(第一辑)2014年10月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目前每年出版1辑。刊物的电子版已正式进入中国知网(CNKI)。

《教育伦理研究》编委会成员由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近30所大学的著名专家组成。

《教育伦理研究》的主要栏目包括:教育伦理前沿问题研究、传统文化与教育伦理研究、教育伦理理论研究、教师道德规范研究、师生伦理关系研究、教学伦理研究、教书育人研究、中外教育伦理比较研究、师德评价研究、师德实践研究、教师人格修养研究等。《教育伦理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发展中国现代教育事业服务的价值取向,努力建构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教育伦理理论和实践规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