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5062

《对外汉语研究》
    《对外汉语研究》(Research on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主办,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向国内外发行。我国著名语言学家张斌先生为名誉主编,齐沪扬教授为主编。第一期已于2005年7月出版发行。 本刊以“促进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为目标,及时反映汉语教学与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动态,全面提升对外汉语教学界的教学和科研队伍,为学术讨论、研究和理论创新提供平台”为宗旨。刊物涉及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中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与现状;语言文化教学;对外汉语学科教学论;教材建设;对外汉语教育技术;学术评论和学术动态等对外汉语研究的各个领域。本刊实行编委会制度,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会委员,对所收稿件进行匿名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