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篮彩购买app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882

各学院、各流动站:

为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篮彩购买app博士后队伍发展壮大,切实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有效促进篮彩购买app科研工作实现跨跃式发展,篮彩购买app自2020年起设立“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项目,实施分类资助,旨在通过多层次资助和支持,培养一支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助力篮彩购买app高水平大学建设。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型及申请要求

1、资助类型

“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资助额度6万元,分两次拨付。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在站期间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或在篮彩购买app认定的A类期刊上(其中SSCI仅限一区收录的期刊)发表论文;资助额度3万元,分两次拨付。

本年度“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项目数为1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左右,一般项目10项左右。校博管办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择优确定拟资助项目。

2、申请要求

1)申请人须为全职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拟进站或在站人员,师德师风高尚,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潜质;

2)在站剩余时间至少应有1年左右的时间,能保证在站期间项目结题;

3)在项目执行期间,获资助的博士后必须积极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

4)每位申请人最多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5)资助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篮彩购买app财务有关规定执行,且应在经费划拨年度内执行完成。

二、结项要求

项目资助期满,需向篮彩购买app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结题报告。申请者需满足以下结题要求中的任何一项方可结题: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篮彩购买app认定B级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

2、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成功申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一项。

三、其他要求

1、申请人填写《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请表》。

2、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630日。请各学院、流动站统一将本单位的申请书收齐、汇总并签署意见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报汇总表》,一并交人事处。未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按规定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申请。

3、材料报送要求:(1)《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请表》(纸质材料)一份。(2)《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一份。(3)证明材料。申请人将本人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保存在同一个pdf格式文档内,连同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hangxl@shnu.edu.cn。文件名保存格式:资助项目名+流动站名+姓名。

4、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流动站秘书联系,也可直接与博管办联系:

联系人:张晓凌   电话:64322252

电子邮箱:zhangxl@shnu.edu.cn

  

附件:

1.《上海师范大学“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请表》

2.《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申报汇总表》


人事处

202062